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《90校慶回娘家 》新傳系友回娘家 一同重返「我的文友時代」

系友們與教授兼大傳所所長林靜伶開心與大相框合影。

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】輔仁大學12月5日盛大舉辦90週年校慶,許多院、系友也選在這天重返母校,回到母系走走,回憶自己的大學時代;新聞傳播學系的系友回娘家,也與今年校慶主題「玖零年代」相互呼應,並以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為發想主軸,一同邀請新傳系友重返「我的文友時代」!

  白色外觀帶有復古懷舊風格的文友樓,是整個傳播學院(新聞傳播、廣告傳播、影像傳播學系)學生畢業後,最懷念和共有的回憶的地方。新傳系當天在文友樓前放置印有「我的文友時代」字樣的大相框,熱烈歡迎系友回到文友樓與大相框合照打卡,同時準備了100份大菠蘿,讓回娘家的系友可以重溫輔大文園菠蘿的滋味。 

  許多系友當天不約而同都穿了輔大90週年紀念T恤回到文友樓,在文友樓108大教室翻著畢業紀念冊,尋找當年自己的身影。除了剛畢業的系友外,畢業多年的系友也專程回到系上與老同學相聚,找老師聊天、敘舊;也有不少系友帶著自己的小孩、家人回娘家,見證自己的「文友時代」。

  畢業將近10年的第六屆新傳系友林莉表示,「學校有些地方變了,但『文友樓幾乎沒變』。」除了設備汰舊換新外,當年的課桌椅、文友人的烏龜池,幾乎都沒什麼大改變,文友樓對她而言,「依舊熟悉」。畢業多年後第一次在系友回娘家這天回來,除了可以參與到輔大的90週年校慶外,也能順便和老同學相聚,回來看老師。

  不少新傳系友們一踏進文友樓,便急忙探詢老師們的蹤跡。除了系主任辦公室外,走廊上也看得見系友找老師聊天、敘舊的景象。有些沒見到老師的系友,甚至特地準備禮物轉交給老師。
  
  「我的文友時代」大相框,成為今年新傳系友回娘家最大的亮點之一。回到系上的新傳系友,紛紛拿著大相框,爭相與老同學以及老師合影留念。甚至連非系友,都搶著和大相框合照,活潑溫馨的氣氛讓當天的文友樓顯得格外有朝氣。畢業後常回來文友樓的第十三屆新傳系友盧易詩表示,雖然常常回學校,但大相框著實讓回來的系友有種重溫當年的感覺。

  新傳系構想的大相框,由系友溫怡寧熱情贊助、在校學生協助製作,成功讓所有新傳系友重返「我的文友時代」,回憶青春,也替新傳系的回娘家活動,一次比一次創新,一次比一次溫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